猴硐,台北縣瑞芳的一個小鎮,從前因為附近有許多洞穴,常有猴子出沒因而取名,也曾

是台灣最大的煤礦產地。而如今,沒有猴子,也沒有煤礦了,年輕人因著現實與夢想到都

市打拼,本來小小的村子只剩下老人小孩相依的情景,現在這個小鎮卻因為貓而出了名,

因著一群志工和貓博士夫人的努力和付出,http://www.wretch.cc/blog/palin88

猴硐變成了貓村,多了許許多多貓的陪伴,與貓的相處是多麼溫柔與自在,這裡的動物,

人和貓,充滿著台灣的人情味。

1870145609.jpg 

 

8月的某一天,我和媽媽一起坐火車來到這裡,只要是愛貓的人,相機快門一定

閃個不停。

 

由大頭列車長帶領我們走進可愛的貓的世界

1.jpg

 

  一下火車就有指標和路線圖,順著走絕對不會迷路。2.jpg3.jpg

 

 

   這是拍到的第一隻貓,聽居民說是金吉拉和波斯的混種,有點瞻小。

     10.jpg

     

     花生什麼事?

      4.jpg 

 

   若有所思是我所擅長的

  13.jpg

     

  

發呆是每天很重要的功課

9.jpg

    

  可愛的咪咪告示牌

12.jpg  

 

          這個姿勢拍口以嗎

          14.jpg   

  

你怎麼拍也吵不醒我的

21.jpg

  

  

zzzzzZZZZZZ....躺著睡讓你拍

15.jpg

 

 

這樣睡也讓你拍

16.jpg

 

讓我睡到天荒地老(不確定牠是不是有名的黑鼻)

17.jpg

 

這個睡姿如何?

19.jpg

 

眾人皆睡我獨醒

18.jpg

 

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29.jpg

 

 

 

 牆角的三隻貓大爺

20.jpg 

 

 

 我只是在度辜而已...

 22.jpg

 

 噓~請輕聲有禮貌喔 

41.jpg

  

23.jpg

 

 

   剛初生的小貓咪,還不會站呢

    24.jpg

 

 隨便擺啥姿勢都行啦

25.jpg

 

別誤會,我不是調解委員會的成員

26.jpg

 

咦?! 有何貴事?!

27.jpg

 

我只是眼睛小了點

28.jpg

 

 

 

 這個位置好,可以想點心事

 30.jpg

 

 

驚!!是貓是狗?!

40.jpg

 

人家也好像融入貓的世界!!

39.jpg 

 

許多愛貓人士紛紛從各地來看我們,請溫柔的對待喔

31.jpg

 

入口有兩張大型海報

32.jpg

 

因為遊客眾多,有志工幫忙講解和照顧,也盡量維持貓村的原貌不被破壞

33.jpg

 

小貓咪等著被領養

34.jpg

 

    我覺得....我可以看透天空的另一邊

     35.jpg    

 

     也可以看透另一個你

     36.jpg

 

 有沒覺得我頭好壯壯?

37.jpg

 

 

 

打個大哈欠真是暢快啊!!

38.jpg

 

 

我躲在這你也拍的到?

 8.jpg

 

 

 

可以一次拍這麼多貓真的很過癮,看到他們慵懶優雅又可愛的身影,也覺得自己很幸福。

除了拍拍自家的咪咪以外,還可以接觸這群不怕人的貓,感謝這群愛貓人士不遺餘力的付出。

下回,我還會再乘著令人懷念的火車來到這裡,這個因為貓而再次被人想起的猴硐貓村。

莎唷拉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