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把小時候愛聽的CD再翻找出來,發現有兩張黃舒駿早期的作品,我那時

只要是會自彈自唱,能詩詞歌賦一番、有才華有個人風格,夠深情、外表稍微帥

氣就好,就符合我心中男偶像的條件,萬一他寫的歌又能引起共鳴,打動心弦,

那我就會開始注意他是不是值得我去唱片行把他買回家,細細品嚐聆聽。

 

那時的我夜晚會播放著廣播裡,楚雲低沈感性的嗓音,那樣的聲音就像情人在

枕邊細語,溫柔浪漫,聽他說人生,說故事,聽他播他愛的古典音樂,偶爾會

穿插一些流行樂曲,像有一回就是播了黃舒駿的歌,才讓我對他稍稍注意了起來。

 

 

 【馬不停蹄的憂傷】

 

 這首很符合以上憂鬱、深情的條件,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首

 

 

 

【戀愛症候群】

 

當時戀愛症候群引起一陣熱潮,既寫實又深刻的寫出戀愛中的少男對愛情的

體會和內心的渴求,有點搞笑,但好像又有一些苦澀在裡面.....

 

 

 【未央歌】

 

鹿橋所寫的名作---未央歌,「未央」,未到一半,還沒有唱到一半的歌,

後面會是怎麼結束的呢,故事還在繼續著......

 

 

 【她以為她很美麗】

 

這首MV,好.......復古啊!!!光看MV就有一堆問號產生~~ 首先,他戴的是老

眼鏡嗎?? 明明是在校園,為何他的夥伴們是一群外國人啊?? 女主角一開始

穿著很正常,怎到中間紅衣飛舞像阿飄,還站在課桌椅上繞圈圈??這些橋段

現在看來蠻無厘頭的,哈~

 

 

 【驛】 

 

黃舒駿的獨白,林慧萍的歌聲,這世間還有這樣的愛情嗎.....

 

 

 

=====================================================

 

現在的黃舒駿偶爾會在電視上看到他,看起來好像更年輕了,當年的才子,少女的偶像

,為台灣音樂付出極具個人風格的神采,亦動亦靜,可痴可顛。

順附他上百萬小學堂時過人的機智和幽默,也算重新溫習了那些 青澀過往的悠悠歲月。

 

 

 上集 

 

  

 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